建设进展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建设进展 > 正文

2021年完成工作

作者:   来源:      发布日期:2021-12-01   浏览:

2021年完成工作

一、推进总平规划设计工作
    (一)规划设计限高调整
    因获悉南宁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已于2020年11月原则同意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建筑高度按照100米进行控制。因此我们暂停了规划申报工作。我办于2021年5月重新申报《规划设计条件》获批,争取容积率最大化,降低建设成本和解决更多教职工的住房问题。
    (二)设计工作推进情况
    2021年5月重新获批《规划设计条件》后,我们加快推进总平规划设计。经过反复征求意见及修改于2021年9月将户型图进行公告。并送相关单位进行技术审查。
   目前技术审查单位提出不符合南宁市城市规范指标的意见13条,因为建设场地狭小,其中指标要求的新竹路退距、车位配比、消防扑救面设置、建筑要有高低错落等问题,无法在现有总平方案中得到满足,为保证学校教职工住房需求得到最大化的满足。学校会同代建单位正在积极同南宁市有关部门进行协调。

二、启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工作
  (一)拟定拆除补偿协议    
   2021年3月拟定了原住户拆除补偿方案初稿,大家对原住户未达标户房面积问题有较大异议,为此4月开展摸底调研,针对住户反映较多的问题和栋长、部分住户进行买面对面沟通协调,并召开前期工作小组对方案进行讨论修改。《拆迁补偿方案》修改后于6月18日再次向全体住户进行公告,6月22日提请学校党委会审议通过。
  (二)启动拆除补偿协议签订
   7月15日正式启动拆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。暑假期间,危旧改办一直办公、收集协议、好住户解释工作,针对部分住户提出的自身住房是否达标、还建房是否可以办理两本房产证等问题,积极配合做好住房面积测量、意见反馈及沟通区直房改办工作。截止9月1日已有144户完成签约,占总户数的98.6%。

三、完成未售公摊面积申报工作
    2020年底我们开始了原住户未购买公摊面积的申报工作。经过反复计算,上报区直房改办复核。同时针对有异议的住户进行解释及重新测算。于2021年8月完成了所有原住户的未售公摊面积申报及公示工作。

四、拟定分(选)房方案并征求意见
    学校危旧房改住房改造项目分(选)房方案初稿先经过小范围讨论征求意见修改,于9月10日通过前期工作小组开会讨论修改,9月14日学校党委会讨论。9月22日公开征求原住户、全校教职工的意见,共收集到8大类问题,意见26条。
针对原住户、教职工提出反馈较多、较突出的问题,我办进行分析研究后进行修改,修改后方案经10月19日学校危旧房改造前期工作小组会议讨论。10月25日学校党委会议定通过。

    11月12日召开由学校领导(4人)、危旧房改造前期工作小组成员(15人)、学校教代会部分代表(35人)、原住户代表(30人)、幼儿园教职工代表(3人)参加的表决会议进行表决。表决结果为:应到代表87人,实到代表83人,收到有效票82张,作废票1张。有效票中同意票71张,不同意9张,弃权票2张,同意人数占实到代表人数的85.5%,方案表决通过。

 

五、开展大户型申报工作

    原住户完成《拆迁补偿协议》签订工作后,我们再次对可以申报大户型的原住户进行申报意愿调研后,着手准备大户型申报工作。申报材料于8月上报区直房改办,但因个别住户的住房档案有问题,现材料被退回,目前我们正在做相关沟通协调工作。

 

附件下载:2021.jpg